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はんげ.氷

bing468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9篇文章,3570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はんげ.氷

はんげ.氷

 

【湛澄】一块天降奶澄糕

  人头担保甜文  脑洞这里 第二块

 

  原著魏婴死后十年 蓝湛不喜欢魏婴 澄意外变小

 

  是个带孩子文 团宠奶澄 ooc预警我们爱哭的软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"江澄!”

 

  即便是抱山散人在世,也不可能在邪祟击中他人的时候改变什么,蓝湛抿了抿唇御剑穿过浓密的灌木丛,等视野再次开阔起来,他才发觉了这件事的严重性。

 

  只见先前江澄站着的地方只剩下一团紫色的衣物,其中包裹着一个粉雕玉砌的小娃娃。那孩子生着一双与江澄相似的杏眼,茫然无措的扫视着四周呆立着的众人,随即大大的眼睛开始有点泛红。

 

  还是金凌最先反应过来,手足无措的道:“唉,舅.......额,你别哭。”

 

  想到邻家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,金凌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,正要上前几步去安慰,但那孩子似乎是被惊吓了一般,瑟缩一下,旋即一道泛着紫色电光的屏障形成,又是吓了众人一跳。

 

  蓝湛皱了皱眉,这是修真界常用的护身方式,但一般是保护者发动的,最起码不是一个孩子可以单独完成的,难不成附近有其他人吗?

 

  思及此,他又细细感知一番,可这山间除了这次夜猎的金凌和一众蓝家小辈,便只有这个大概是江澄的小孩。

 

  小孩子低低的抽泣了几声,伸出小手试图把衣服整理好,但衣服很不合身,且夜间寒凉,很快他的小脸也开始苍白起来。

 

  说到底这只是个大概五岁的孩子,不能就这样放着不管,更何况江宗主救下了蓝家小辈,这个人情也是要还的。

 

  想着,蓝湛慢慢俯下身,尽量接近那闪着电光的屏障,他虽然有带蓝思追的经验,但那时候蓝思追已经八九岁了,而现在的小江澄看起来小小的一只,活像是后院那些小兔子。

 

  “江澄。”蓝湛压低声音,轻轻唤了一声。小江澄听到叫自己名字,便挥动了一下小手,那衣服慢慢缩小到合适的大小,就连蹭上的污迹也消失了。

 

  这下所有人再次惊掉了下巴,那么小一个孩子,居然如此熟练的使用法术,就算是清洁咒很简单。

 

  而小江澄似乎没有太多困扰,抚平衣服,站直身子,规规矩矩的行礼道:“见过蓝家哥哥。”

 

  “可知我是谁?”蓝湛心下一动,问道。他不清楚江澄是记忆也只有五岁,又或者这是妖物所化。

 

  “唔。”小江澄歪了歪头,小声道:“不认识,但是哥哥带着白色抹额,应该是蓝家人。”

 

  终于,金凌算是缓过了神,小心翼翼挪了过去,说:“那,你记得我吗?”

 

  “江宗主这样子才几岁,那时候你还没出生呢。”蓝景仪也盯着小江澄,半晌喃喃冒出一句。

 

  “认识的。”听到蓝景仪的话,江澄欢快的撤掉屏障,“金家公子金子轩,和姐姐订亲了的。”

 

  金凌听到金子轩几个字,身体明显一僵,只能勉强笑笑,说:“我不是他,我叫金凌。”

 

  “金凌。”江澄看了看金凌,明显是在考量,似乎也觉得和金家傲慢孔雀不太一样,便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行了个礼。

 

  兴许是血缘关系,让小江澄本能觉得无碍,终归是解决了一桩难事,见此其他人也围了上来,七嘴八舌的讨论是不是把这小孩送回江家。

 

  蓝思追见金凌还是面色不好,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对着蓝湛道:“不如先把江宗主带回姑苏检查身体,让金凌通知一下江家人再一同商榷。”

 

  眼下也没有更好的选择,蓝湛点了点头,又转向江澄,尽量放柔语气,“可以跟我去蓝家吗?”

 

 小孩有点踌躇,还是不太信任这些突然出现的人。蓝湛垂眸想了想,道:“蓝启仁先生也在,还有我兄长蓝涣蓝曦臣。”

 

  世家小公子多数互相认识,蓝湛幼时多数时间一个人闭关清修,远远只和江澄见过几面,但蓝曦臣和蓝启仁的话,江澄肯定有印象。

 

  果然,小孩似乎一下子放下心,甜甜一笑,“那麻烦哥哥了。”

 

  一旁观察的小辈顿时倒吸一口气,这真的是江宗主小时候吗,怎么那么可爱啊,简直不能把现在提着紫电要打断别人腿的那位联想。

 

  看着其他那样子,金凌冷哼一声,得意洋洋御剑飞上半空:“我早说过我舅舅根本没那么凶,就是雷声大雨点小,你们还非不信。”

 

  “是啊,不然怎么会养出你这样的脾性。”蓝景仪吐了吐舌头,飞快御剑向着姑苏行去,留下金凌在身后大声抗议。

 

  且不说小辈们的打闹。蓝湛伸出手,把小人儿揽在怀里,软软的有些瘦削,小手小脸都有点冰凉,显然气血不足再加上惊吓,极有可能会生病。心念一动打上一叠御寒决,淡淡莲香和小孩子的奶香飘来,蓝湛微微有点晃神,这个味道像是云梦湖泽,或者说这就是属于江澄的气息。

 

  年少时候的记忆涌来,那时候江澄和那个魏婴来蓝家修习,他曾偶然撇见过,那少年在冷泉中嬉戏,几段新鲜莲藕和荷花就摆在周遭岩石之上,似乎刚刚从江家带来,还带着阵阵清香。

 

  水珠顺着白皙的脖颈滑落,杏眼带着稚气却格外明亮。蓝湛猛的摇了摇头,自己怎么想起这段事情,虽然皆为男子,自己也是无心看到,但实在不应该再次回想。

 

  再者这个孩子长大后,却如此阴狠,鬼修虽然有损心性,但不至于处死,修真之人最看重心性,如此暴躁对仙途是大不利。

 

  转瞬间的出神便也远远望见了姑苏,毕竟与刚刚夜猎之地相距不远,缓缓降落在庭前,蓝曦臣已经在等着他们,旁边还站着蓝家医师。

 

  这厢金凌已经发了传音符,一会江澄的得力下属就会赶到。

 

  蓝湛将小江澄放下,向着蓝曦臣行礼道:“兄长。”

 

  “见过蓝宗主。”见到蓝家宗族制式的衣袍,小江澄虽然疑惑为什么比他大几岁的蓝曦臣为何已经成年模样,但也没问什么,只是安安静静站在蓝湛身后。

 

  “我都知道了,江家人来之前,阿湛暂且照顾一下江宗主吧。”蓝曦臣微微一笑,示意医师检查,也俯下身对着江澄道:“阿澄,我是蓝曦臣。”

 

  江澄微微缩了缩,皱起很秀气的细眉,并没有回答,又觉不礼貌,纠结着不知怎么开口。此时,蓝家医师已经检查完了,道:“这妖祟在佛祖座下生息多年,沾染了灵性,利用人心上的伤痛拖进三千世界,无数世界的记忆重叠导致过载,本能选取了保护机能,变成了五岁的模样和记忆。”

 

  “原来如此,有劳了。”蓝曦臣笑着对医师说。

 

  “蓝宗主,我原本已经长大了吗?”江澄犹豫了一下,还是将心中的疑问问了出来。

 

  “下月初五二十九岁。”蓝湛突然插进来,一双琉璃般的浅色眸子微微泛起些波澜,“江宗主和虞夫人在外要办事几月。”

 

  江澄抿了抿嘴,他虽然小但也能分辨一些谎话,他明显感觉到大人们有些隐瞒的事情,同时也能感觉到他最起码没有危险。

 

  实际上这些年的事确实不能和那么小的孩子说,父母姐姐姐夫都死了,莲花坞被毁又重建,这怎么说的出口。

 

  而蓝湛思虑的更多,也为自己居然能记起江澄的生日而吃惊,只是莲花坞虽然按照以前规格重新翻修,到底有很多不一样,就连他这个外人都能观察的出来,更别提是江家小少主。

 

  果然江家人也提出这个问题,而且不能确定江澄何时能恢复,他们虽说可以撑过至少半年,且江家稳定,但金家金光瑶虽镇着场,那些旁支长老也蠢蠢欲动,金凌这个小少主说到底还是因为背后有江澄撑着。

 

  更何况金光瑶有儿子,虽然自己兄长信任他还结为三尊,也不是不信血不浓于水,只是世间骨肉相残太多,他相信自己的直觉,金光瑶不像表面上那么无害,终究还是多个心眼为好。

 

  眼下蓝家要瞒是瞒不住了,那天夜猎的小辈们有二十几号人,估计现在江澄的消息都传遍了,只要不再往外蔓延就好。

 

  “请放心,江宗主救了蓝家人,我们定会尽全力帮助。”蓝曦臣严肃道。

 

  江景行是江澄最信任的属下,见此忙说:“蓝江两家世代交好,此次我们也会尽快寻找解决之策,多谢蓝宗主鼎力相助。”

 

  江家人走后,江澄跟着蓝湛向着静室走去,只是他还是幼童,没有蓝湛的步伐大,走得着实吃力。

 

  见状,蓝湛稍稍收了步子,伸出手牵过江澄的手。江澄略有点吃惊,只觉得握住的手暖暖的很干燥,而且指腹上的茧子挠在手心里痒痒的,他便情不自禁咯咯笑起来。

 

  小孩子的声音软软的,蓝湛的嘴角微微勾起,不得不说这是个十分好看的孩子,白嫩嫩的皮肤,小巧精致下巴,一双杏核眼尤其夺目,显得十分无辜无害。

 

  他的睫毛十分纤长,微微上卷,脸蛋上略有点婴儿肥,粉嫩的唇瓣看起来小小的,如同精巧的瓷娃娃,惹人怜爱。

 

  江澄十分像他的母亲,长大后的线条也冷起来,不是有意冒犯,男生女相,如果江澄肯爱笑一笑必是惊艳万分,只是这人偏偏总挂着讥讽的冷笑,生生破坏了几分美。

 

  而小江澄就不一样了,小孩子本就雌雄莫辨,若是穿上裙衩,当真可说是如小仙女一般可爱漂亮。

  当然现在这样也不差。
 

  只是这一路上,这小孩都显得过分成熟,礼节齐全,且十分聪慧有主见,事实上,他直到看到江青带来的自己的东西才真正放松下来。

 

  毋庸置疑,那个江澄启动的灵器足可以让毫无防备的正常修士受伤,而紫电更是有灵性而护主。

 

  说到紫电,似乎并不在江澄手指上。

 

  蓝湛犹豫了一下,还是组织好语言开口问:“虞夫人把紫电交予你,可收好?”

 

  “哥哥。”小团子抿了抿嘴,手指抓着衣襟不安的揉捏着,“为什么阿娘把紫电给我,是他们遇到危险了吗?”

 

  说着小嘴又瘪了瘪,眼睛开始泛起水雾来。蓝湛连忙手忙脚乱的把他揽在怀来,轻轻拍拍小小的脊背,“他们无事。”

 

  “真的吗?”江澄看起来还是很不安,小手捏着蓝湛的一点衣摆,看起来十分委屈害怕。

 

  他本来好好的在房间里午睡,谁料突然一阵寒冷就出现在阴森森的荒郊野外,周围围着一圈不认识的人,都用着又惊讶又戒备的表情看着他,就像是看着一只十恶不赦的恶鬼。

 

  身上倒是套着衣服,但是那着实太大了些,在外人面前衣衫不整是很失礼的。

 

  而阿爹阿娘不在身边,他也还不会御剑回家,担心着会不会有坏人,一路担惊受怕,还冷的紧。一下有点控制不住开始委屈。

 

  不同于别的小孩的撕心裂肺,江澄只是很小声的啜泣,有点喘不上气的打着哭膈,看着特别让人心疼。

 

  很难想象江澄长大后那么强势,嘴毒又不积德的人,小时候却是有点爱哭又有点怯怯的样子。

 

  兴许小孩子都是爱哭的,这一个却太过于乖巧,就算是铁石心肠的人也忍不住去抱着他哄一哄。

 

  这一晚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却是太累了,蓝湛用唇蹭了蹭江澄柔软的头发,这个孩子真的很瘦小很柔软,像一块糯米糕,生怕一个用力就会伤害到他。

 

  想起医师临走前又嘱咐,说江澄有点气血不足,肠胃也不佳,可能和江家嗜辣有关,得好好调养。

 

  可是小孩子本就肠胃娇嫩,不应当吃过于辛辣的食物,江家人可真是心大。

 

  想着蓝湛不禁皱起了眉,蓝家医师是出了名的和颜悦色,但说这话时却是脸色不好,看来这病有点糟糕。

 

  轻轻将江澄抱进静室,家仆们已经收拾出一张小床在卧房,蓝湛嘱咐再熬一锅米粥,便将哭得脸儿红红的小孩抱在膝上。

 

  现在他已经平静多了,疲惫的上下眼皮打架,软软的靠在蓝湛身前。蓝湛用手绢拭去江澄睫羽上将落未落的泪珠,又将靴袜除下。

 

  “对不起。”江澄皱了皱鼻子,嗫嚅道。

 

  “无碍。”蓝湛又用下巴蹭蹭他,“泡热水驱寒,如何?”

 

  “好的。”江澄乖巧的点点头,跟着蓝湛进了离间一道隔断后,大木桶里的水温热,蒸腾出些雾气,倒是一下暖和许多。

 

  江澄已经自己可以洗澡了,只是有人在有点害羞,挪了挪身子躲在木桶后面,开始解开衣带,蓝湛也会意便说有需要就唤他即可。

 

  转过屏风,蓝湛在木椅上坐下,用手揉了揉太阳穴,今日之事可真是多,真不知不知今后日子又会如何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五章之内完结吧 奶澄其实很信任蓝湛 但还是有点拍生

  

 

はんげ.氷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はんげ.氷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