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澄】LIBERTY·上卷14

哨向  HE

黑暗哨兵小涣x首席向导大澄

目录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这个世界本没有自由 但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雨林深处,在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上,巨大的树杈形成块安全岛,一个人蜷缩在其中,浑身湿透,狼狈不堪。

  似乎是梦到了什么噩梦,那人睡颜及其不安稳,一头巨兽安静地卧在另一边,看着他。

终于那人猛地惊醒,一下弹跳起来,在看到巨兽后终于又放松下来。

  “大哥,你来了?”

  巨兽没说话,但那人的脑海中出现一道声音,“阿瑶,你怎么不按计划走?”

  金光瑶苦笑一下,意识随即钻进精神图景之中,那里站着个人,正是聂明玦。

  “我也没想到啊,再说了外面,哪是那么好骗的?”

  聂明玦盯着金光瑶,明显是不相信,金光瑶叹了口气,又说:“拜托,这里是精神图景,我骗不了人的。”

  终于,聂明玦的脸色好了点,“只要按照计划,你不会受伤,所以不要背着我干别的事。”
  
  “好了好了,大哥好不容易联系我一次,还训我?”金光瑶笑的好看,那笑和对其他人的时候完全不同,那双眼睛弯弯,有几分灵动。

  聂明玦终于换了话题,“曦臣怎么样了?”
  
  “该点拨都点拨了,我就差下暗示。”

  “不许。”聂明玦伸手揉了一下金光瑶的头,他本来就高,衬得未成年的金光瑶更加娇小,“江澄人还不错,曦臣既然心悦他,但还是那么犹豫,一点也没变。”

  “是啊。”金光瑶突然一笑,“我们这样还真像月老。”

  “胡闹。”
  
  
  忘羡二人从云梦出发已有几日,因为不能引起瞩目,就连交通工具都得自备,索性枪还是给的。

  魏无羡摸着手里的美国鲁格P85式手枪,心中默叹,这云梦高层的老家伙们也是真扣,这都是多少世纪前的老古董了,就算是齐亚帕犀牛式转轮手枪也比这强。

  看来江澄的日子也不好过,魏无羡垂下眼,这本来就是属于江家的塔,如今却依旧处于平衡状态。

  若是以前魏无羡可能回去据理力争,但现在他学会冷眼旁观,当年他“死”的那段时期,既然江澄有能力重建塔,他就有能力夺回塔,这只是时机问题。

  毕竟时光改变了很多事情,曾经亲密的伙伴决裂,那个人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少年了。

  魏无羡害怕,害怕再次搞砸一切,世界的变化太快了。

  深呼一口气,魏无羡抬头却看见蓝忘机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浅色的眼睛里全是他的影子。

  魏无羡咧嘴一笑,“看花呐?我知道我长的好看你也不至于这样吧。”说着还装模作样理了理鬓,嘴里直叫,老爷要不要买奴家。

  “魏婴,坐好。”蓝忘机声音冷淡,但白皙的耳尖已经泛红。

  这小古板真是可爱,魏无羡笑得更欢。前几日獬豸指路是前往清河塔,那里正是聂家地盘,经了解,现在是聂怀桑担任首席。

  想起儿时那个一问三不知,也开始掌权,有种仿若隔世的感觉,那时候什么也没发生,师姐、江家、双杰还在……

  蓝忘机捏了捏魏无羡的手,似乎是安慰,这才让魏无羡的心绪稳定下来,他向着一个小姑娘招招手。

  那姑娘有点脸红,“请问您需要什么?”

  “啊呀,姑娘喜欢什么我就喜欢什么,姑娘那么好看想必眼光也很好。”

  小姑娘脸通红,羞怯地低下头。

  见蓝忘机的寒气越放越大,魏无羡终于收了收心,暗道连逗小姑娘都不让,这老师当的也真是憋屈。又道,“姑娘,其实我们是来考察的,嗯,你们这风水怎么样啊。”

  “风水?”小姑娘想了一下答到,“还是不要去塔的后面吧,那里传说闹鬼,还吃人。”

  “哦?那里叫什么?”

  “那里是行路岭,那里有个白色半球形的建筑,有点像小天文台,我们叫它吃人堡。”

  
  从离开雨林到回到云梦,蓝曦臣始终保持清醒状态,期间他注意到还有许多飞机飞往其他地方,看来是去救其他人。

  隐隐也就察觉到这次事态的严重性,因为这些直升飞机都属于云梦旗下,按理说这种事应该出动哨向区才对。

  他向江澄询问这件事,但江澄并没有回答,只是说,让他先休息,养足精神。

  这一歇就是三天,蓝曦臣睡得昏天黑地,好像回到了初次面对现实的那天,不过这次是因为失血和疲惫。

  三天后江澄和蓝曦臣进行了一次长谈,其实江澄是不想的,因为这水太深,他不希望更多人步他的后尘。

  但那位杨杰执拗的很,就算江澄压上了身价,也不同意让蓝曦臣退出。这也很好猜测,对方知道蓝曦臣对于自己的牵制力,如果让蓝曦臣处于安全区,自己就是不可控的了。

  江澄不敢想象今后将会面临的选择,是选择莲花坞还是选择蓝曦臣,也许会是莲花坞,因为他为了这里放弃过一个人,也许会是蓝曦臣,因为这个莲花坞终归不是江家的莲花坞。

  都说处在高位是孤独的,他生在这里又有何能力抉择。

  后来谈话不了了之,蓝曦臣坚决地要求参与,尽管江澄一在警告也无济于事,恼怒之下,江澄把蓝曦臣赶下楼,自己独自留在房间内。

  老天真是残忍,夺走了自己的牵绊,又不断留下新的牵绊,金凌是一个,蓝曦臣也是一个。

  也幸亏那辆车坏了,金凌没有去C.A.E,江澄捻了捻眉心,已经托付几个亲信全力保护了,但愿那崽子让自己省点心。

  二楼是一个小阁楼,江澄很喜欢呆在这里,低木格窗露出一片暖阳,晒着江澄冰冷的脚,终于有了一丝温暖的感觉。

  紫电幻化出现,拱进主人的怀里,温暖的身体散发出热量,江澄用手一下下抚摸着雪豹柔软的的皮毛。

  记忆深处虞夫人的怀抱也一样温暖,江澄闭了闭眼。

  他望向窗外的楼下,蓝曦臣还没有离开,而是安静地坐在湖前的藤椅上,那里被布置成一个小花架,无数紫藤萝从上面垂下,形成一片浓阴。

  阳光刺眼,江澄往后靠了靠,阴影中,冰冷的墙面传来阴冷透彻。

  江澄看着蓝曦臣的侧脸,那张脸俊秀,带着年轻人的朝气,花荫随风飘乱,投下碎影。

  而自己的脸,不用照镜子也知道,同样明艳却常年笼罩着抹不去的阴霾,那是心境上的,也是环境所然。

  他不希望这污秽将那个人也一并吞噬,最终汇于芸芸众生。

  云深不知处,桃花秘境源。蓝家人素衣一生,宗旨就如名字一样,脱离世间的一处乌托邦,他们不愿沾染这黑暗。

  这是骨子里就存在的一分洁净,毕竟那就是他渴望而不可及的东西,尤其是蓝曦臣。

  江澄抽出一支烟,慢慢吸了一口,任凭辛辣的湍流袭击着肺叶,最近工作繁忙,头发蓄得微长,胡茬冒出来,让他整个人整个人都显得颓废。

若不是脸色惨白和姣好的底子,恐怕会被认成三四十岁的大叔吧。

  青烟缈缈,一切愁绪少进,烟尽过后,他还是那个杀伐果断的江澄。

  好,你不是要趟浑水吗,那我就把你拉进那片黑暗,休想让我护你全身而退,你永远逃不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第一条副本完毕 下面是盗墓副本也是我倒数第二最喜欢的情节

  其实后期你们会察觉到这个文的世界观会很庞大 主题和套路可能和某些科幻小说有雷同 但这个文确实是我自己一点点推演出来的 推演了一个学期 大纲不会改 我想表达的东西也不会变 只是想把我能做的最好的一篇文献给我最爱的cp们
  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2 )

© はんげ.氷 | Powered by LOFTER